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

离别,真好。

离开家一个月的老大回来了
风尘仆仆的他带着我熟悉的俊俏回来了
我和老二老幺津津有味地听着
他一则又一则的故事
老二很羡慕哥哥的大专生活
老幺更羡慕哥哥的游子生涯
像出笼的小鸟
有了属于自己的蓝天
老二和老幺渴望快点长大
脱离处处受束缚的中小学生活
要像大哥一样.......

我以为自己会失落于孩子们的忘形中
喜悦的心绪竟取代了以为
短暂的离别让我看到了老大的成长
没妈妈的呵护下
书桌一样整齐利落
生活步伐一样规律有序
学习一样有满满的成就......
更学会了报喜不报忧

这就是我对孩子付出最终目标啊!
懂得成长就是学习最大的收获。

希望老大是老二和老幺的明镜。
这次的离别
希望老大能借着自己的潜能寻觅属于自己的天空

离别,真好。

离别,真好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