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6日星期四

梦,在他乡

老大慎重其事地进到我书房,
告诉我,他被国油录取了,
六月六日就起飞到法国深造了。。。。
我有点措手不及,
虽然这不是他最后的选择,
一切还在等待,
所以他可以说完就洒脱地走出去。

夜里我竟辗转难眠
不管老大去不去浪漫的法国,
我知道过了五月
他一定会离开我们
开始他逐梦的人生路

人与人之间的距离
到了时间就会越行越远
无奈这就是人生吧

蒲公英的娃娃必须远离母树
才能活得茂盛坚毅
宇宙万物的定论就是如此安排
舍与不舍都得放下。。。。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孩子长大了,就要学会放开,给他一个成长的机会。接下来的就好好珍惜与愿越共处的时间吧!祝福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虽然我很不喜欢离别,但却很享受品尝伤感的成长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老师,你这一言似乎乐观得来,又带点伤哦!就把这一切都当着是过渡期吧!一切都会变得自然的。。。深深祝福您。。。与愿越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