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

动机

    其实日子灰暗更应该笔耕。用色彩的笔把灰色的心情涂涂鸦也是情绪的出口。今天一早班上同学气急败坏的跑来报告,昨天大伙儿努力绑好的贷书被撒了一地......我真有点气,直覚告诉我一定是班上的同学啦!一问之下果然就有眉目了。

    解决方法:请有关同学重新收拾。口头上责备了有关同学。以为小事一桩,哪知,不知哪位有心人马上禀报副校长,副校长禀报校长。

    会议上校长称赞副校长办事有功,耗费心思拷问,终于破案,还召见了家长......校长劝诫老师要严加管教,还下了一句年年都耳熟能详的话:

    今年的六年级特别不听话,去年哪会这样。

    很单纯的一件事,如果有了动机,就会变得很复杂。

    可以正面说的话,如果用负面的言语,就会变的很伤人。

爱邀功,也可以很有修养。大家都太了解上司的喜好了,毕竟日久见人心,大事小事都打报告就对了。忘了自己也有处理的能力。可是选择自己处理也会被有心人去报告,真无奈啊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