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

*—%#·!?

运动会的工作名单出炉时
同事就笑嘻嘻地恭喜我又是司仪
我心头酸酸地
其实应该是苦味多点儿
怎么没人体恤我沙哑的声带
年头迄今几乎都没复原
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司仪依旧落在肩上
原来有苦自己知
总之工作有人做就是

我马上朝副校长的办公室去
我第一次发出抗议的声音
她说名单出了不要改了
我硬着头皮往校长室去--
这是我第一次为自己的健康争取利益
总不能完全倒了才让人家发现
结果新名单出炉
副校长和我板着脸两天

我负责计分
一份全新的工作
坐着等分数送来
拿起大水笔把各组得分写在白板上
有点受宠若惊
我才惊觉竟有如此简单轻松的工作
我在岗位二十年
第一次如此轻松过运动会
原来有人忙碌了二十年
也有人轻松了二十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