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

悼邓山校长

前几天副校长询问校长
辛卯年的挥春比赛评判如何
校长担心邓校长的健康状况
我还是坚持邀请邓校长
结果我决定31日去探望校长

今天31日
我突然接到王校长的短训:

邓校长安详舍报往生了......

我难过极了
若我早一天过去探望他
那我就会见到校长
就会听到他的声音
就会握一握他的手

如今
我深深体会
生命真的不能等待
不能重来啊!

知道我急着要过去看看邓校长
克和妈妈陪着我去
一路上泪水不听使唤的直流

年初邓校长兴致勃勃地给我题了一幅对联
那殷殷的眼神使我倍感受宠
新年我去向他拜年
他开心地告诉师母:
“  家人来拜年了”
中秋节我带了月饼给他享用
他虽听不到我的声音
但他仍以慈爱的笑容招呼我......
这一切都还如此历历在目啊!

我静静的坐在助念团角落
看着陀罗弥被盖着的校长
我紧闭双眼为校长助念
心里却无法让澎湃的不舍平息
泪无声地流
校长,您是我在这异乡缘遇的好长者
更是我书法生命的开拓者
对您的厚爱
我会铭感五中没齿难忘啊!

1 条评论:

  1. 蔡老师,你好!我是欣慧.. 去年在明德实习四个月的学员...
    我今天收到朋友信息说邓校长已离开我们,可是他自己也不太确定,所以想上网看看有没有相关消息,没想到一搜寻就发现了您的部落格...
    我跟邓山校长也有三个月的师徒缘,最后一次见到他老人家也是去年明德举办的挥春比赛...
    邓校长其实并没有离开我们,他的文字时时与我们同在...
    祝福他... 能到快乐的国度去持续他的文化艺术..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