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

重逢也是一种幸福

其实这些年来,有些日子老师会特别想念一些同学。那种感觉很无奈很感伤,但知道很多东西过去了就不能重来,这就是无常吧!

今晚我去赴约,心里是有所期待的。感恩思溶和俊廷的努力,和你们离别七年了,今天总算让老师再见到大家,一解多年的挂念。尤其永衤韦,当年最让老师挂心的孩子,现在已能独飞澳洲……我忘了当年你们毕业时老师可有拥抱过你们?今晚老师却有想抱抱你们的冲动。

女同学都变得亭亭玉立了,贝倪也刚当上了新嫁娘,老师这才警觉日子已飞逝如此快呀!
丽虹还是和以前一样纯涩模样,却多了韩国女孩的气质;慧珊和思溶的真诚告白很令老师感动,有你们的加油,我的教育生命一定会更精进!

男同学都有了浓浓的社会人味道了,唯一不变的就是你们让老师触动到的明德人的热忱。
新宽眉宇间多了读不懂的愁绪;俊廷书卷味好浓;班头振兴还是一样的爽朗俊气;鸿亮却有了东洋味;义龙俨如一个大老板……

好难得多年后还能集合这么多的同学,你们真棒!大家要珍惜这缘分啊!

新年若老师没回首都,欢迎你们来我家哦!以后无论你们在地球哪个角落,希望能在一亩田随时打个招呼,让老师知道你们都平安喜乐……

晚安,今晚老师恐怕失眠了,因喜悦已填满我的睡眠……

9 条评论:

  1. 哈哈!没想到老师您对我们今天的聚会是那么多的感触!您带来的那本回忆录,真的带给我们很大的感动和震撼!谢啦!但是其实我们很多人真地对它一点记忆也没有,更不记得我们曾经为它用心过!sweat!
    这个聚会也让我们有不同的感触,毕业这么多年,每个人有不同的际遇,不一样的生活,大家都过着当初我们或许没有想过的日子和人生道路!haiz..
    看看他们从国外留学回来度假的学生,心里很羡慕很羡慕!我也好想好想像他们一样,真的很想很想继续我的学业!haiz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努力,尽力了就好。留下来转个方向可能有更美的风景……
    命中有时终需有,命中无时莫强求。

    你六年级的作文簿老师还收着呢,以后让你的孩子读,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老师,我这个年龄如果可以做到这两句话,我可以去修行了!哈哈!再给我经历几次的失败,我相信我才有智慧去深刻体会它!当然,我明白它的意思,但是坦白说,我做不到咯!生命只有一次,看看今天的报导,南北大道车祸夺去10人命,谁晓得明天会发生什么事!一觉睡着,可以醒来是感恩,多少人醒不来!所以我不想浪费我的生命去过别人希望我过的生活!有时候我觉得我就好像紧握着拳头,以为捉得够紧,但是原来什么都没有!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小时候很渴望长大,因为长大后就有自由,现在长大了,也拥有了过去 的自由,同时心灵却被禁锢了.我们永远都不知道身边的人谁是可靠的朋友,谁是笑里藏到的敌人.在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,伤痕累累,更教人身心疲惫..面对着无数的十字路口,心中更是无奈与茫然.有时侯以为自己已确定了前方的道路,到头来却发现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.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这就是成长的代价。生命中若没有黑夜,就无法看到灿烂闪亮的星星。加油哦!hui sun choo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老师啊。。。!!!!!!!!你好吗。。。???我好喜欢你那句《命中有时终需有,命中无时莫强求》精典精典。 好久不见哦。近年来都好吗?新年快到了咯,祝你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好好好好的!!!回去再去看你。

    BEST WISHED AND REGARDS.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你是翔晟?你还在美国是吗?老师很好,愿你新一年有新展望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出了国,最让我怀念的终究是这个陪伴我长大的国土。不管到了哪里,依旧觉得这里的人情味最浓。就像逝别多年的旧同学,也是如此。只要谈上三两句,感觉又回到了从前。仿佛过去的离别只是数个月。这也都让我分外感动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真开心看到你的字句,毕业后就没机会好好和你谈谈。虽然如此,你给老师的感觉依旧如此熟悉和亲切,诚如王校长说的,这是前世修来的缘分。老师很珍惜你们给我的这种感觉,真的。今天突然感觉,其实人的一生真的很短,真的要好好在乎每一天,要珍惜当下,因为生命不能重来。。。。

    老师保留你们的个人专辑,因为在乎你们曾经留在我生命的痕迹。

    回复删除